# # #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李宏德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和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9日 08:12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春节临近,2月8日,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宏德带着对示范区群众的牵挂,走访慰问了域内困难退役军人和生活困难党员,并深入企业、烟花爆竹销售点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示范区人民欢度新春佳节。

“您身体状况怎样?”“家里供暖怎么样?”在李石街道李石社区困难退役军人张玉成家中,李宏德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经济来源、看病就医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乐观生活。李宏德还现场检查张玉成家暖气温度,叮嘱街道、社区,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细之又细做好关爱服务,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来到李石街道困难党员郑文强家,李宏德细心询问他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为他送上了慰问金。了解到郑文强虽高位截瘫,但通过自己不断学习和研究,不仅能够依靠创作木纸烙画、石刻技艺和修表维系生活,还免费开办木纸烙画培训班,为下岗工人、特殊学校学生和木纸烙画爱好者讲授木纸烙画技艺,李宏德对他不等不靠、自立自强的精神给予了大力赞扬,鼓励郑文强要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春节期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是重中之重。在辽宁阳光天泽包装有限公司,李宏德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边走边看,边看边谈,认真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详细询问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李宏德要求,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事故易发区域和关键部位,做好应急准备和安全风险防控。有关部门要组织专家组深入企业点对点、面对面进行指导帮扶,把安全隐患风险化解在前端。同时,要做好惠企政策宣传,全面提升企业获得感。

年关将至,正是烟花爆竹销售旺季。李宏德来到锦联梦工厂附近烟花爆竹零售点,对进货渠道、消防器材配备、烟花爆竹摆放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烟花爆竹安全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乎节日期间的祥和氛围,相关部门要强化批发、零售、储存、运输各环节安全监管,强化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发现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及时高效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连日来,沈抚示范区领导李刚、刘为东、杨晔、刘佳、钱海云、张新天、关昱、王鹤锦分别带队开展了春节前走访慰问和安全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