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沈抚示范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8日 09:54   来源:辽宁省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管委会公众号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2月7日,沈抚示范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示范区主题教育的成效经验,对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沈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徐凤翔出席会议并讲话。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宏德主持会议,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孙庆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及省委统一部署,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全面落实“四个以学”“五个更加注重”“三个实实在在”的重要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加强党的建设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紧扣主题主线,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求真务实,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见行见效;坚持聚力推动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深入检视整改,以实际整改成效助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示范区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得益于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的悉心指导。同时,也离不开示范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积极参与和不懈努力。在谋划推动主题教育的实践中,示范区积累了经验启示:要始终坚持强化理论武装、聚焦主题主线;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任务、服务发展;要始终坚持践行党的宗旨、坚守人民立场。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围绕全省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目标任务,锚定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聚焦“三区一引擎”使命定位和“五大任务”,着力深化改革创新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持续强化使命担当,服务中心大局,突出改革和创新,以打造区域创新高地为牵引,高标准建设沈抚科创园,推进实施一批高质量项目,推出一批具有原创性、可复制的改革创新举措,全方位打造宜居宜业示范区。三要持续强化自我革命,锤炼过硬队伍,不断优化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和体系,全面激发干部队伍创新活力。四要始终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保驾护航。

徐凤翔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沈抚示范区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部署要求及省委工作安排,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实际,加强领导、以上率下,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示范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持续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分类整改,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各项整改整治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要奋力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动力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绩。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常践常得。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机关委管副职以上同志,各街道(乡、经济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开投集团党委负责同志;示范区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