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沈抚示范区启动春风行动 跑好开年就业“第一棒”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2日 08:48   来源:辽宁省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管委会公众号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1月27日,在辽宁省2024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沈抚示范区站暨现场招聘会上,沈抚示范区就业服务部门工作人员向来自线上和线下的求职者介绍此次发布岗位的详细信息以及示范区针对各类人才出台的优惠政策,受到广大求职者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活动当天,来自辽宁格瑞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天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域内40余家优质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涉及加工制造、电子商务、物流配送、化工工艺等多个领域。为了促进供求双方有效对接,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政策宣传、档案咨询、简历收集、职业指导等四大功能专区,协助企业进行用工登记,现场发放宣传单和招工简章,面对面地宣传就业创业惠民政策,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现场指导,帮助供求双方顺利对接。与此同时,示范区还提供免费大巴车,接送往返不便的求职者参加活动。

据了解,春风行动将持续至4月底。为了确保活动取得积极效果,沈抚示范区建立了党建工作部牵头,规划建设局、社会事业局以及各街道(乡、经济区)积极配合的工作机制,推动政策解读、岗位宣传、人才服务等紧密衔接。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里,沈抚示范区将抓住春节前后招用工“黄金期”,积极搭建就业信息平台,拓宽就业渠道,集中力量为域内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残疾人等群体和各类用工企业,提供就近就业、返乡创业和用工招聘服务,为用工企业和就业创业群众做好“保驾护航”。

“去年,我们深入域内多家企业进行蹲点式调研,许多企业都不约而同表达出对人才的迫切需求。今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全省各行各业都在不懈努力,企业更是求贤若渴。”沈抚示范区党建工作部副部长孔凡华表示,今年沈抚示范区将聚焦落政策、保用工、提技能、强双创、稳就业、防风险六大方面,广泛开展人社局长入园拓岗“直播带岗”等就业服务活动,不断优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方式和路径,同时依托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渠道,有效促进示范区主导产业与就业服务协同发展,推动各项就业政策和服务落实落地,全年计划提供岗位不少于20000个、培训专业技能人才不少于2400人次,努力破解企业“招工难”和求职者“就业难”,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