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李宏德带队赴西北工业大学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9日 09:17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1月24日,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宏德带队赴西北工业大学考察交流,同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开富和西北工业大学科研院、第三六五研究所有关负责同志,就深化校地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开展深入交流。沈抚示范区领导刘为东、刘佳参加考察交流。

西北工业大学(简称:西工大)是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等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

在校地合作交流座谈会上,李宏德介绍了沈抚示范区改革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他说,沈抚示范区正聚焦“三区一引擎”使命定位和目标要求,突出改革创新和示范引领,全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当前,示范区着眼打造区域创新高地,高标准规划建设沈抚科创园。未来,将对标国内国际一流园区,以“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建设成果转化体系、培育科技创新企业、建设开放创新高地、引育创新人才团队、打造创新服务生态、改革创新示范引领”为重点任务,持续促进产业需求与创新资源双向对接,努力为辽宁打造重大技术创新策源地和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作出更大贡献。西北工业大学底蕴深厚,为国家各领域输送了一批优秀领军人才,沈抚示范区的建设发展需要西工大这样有实力的院校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希望能够与西工大建立更加紧密的校地合作机制,聚焦无人机、机器人、新材料等产业领域,搭建科技成果转化与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推动重大科技成果在示范区落地转化。同时,充分发挥校友会作用,全力推动西工大与沈抚示范区企业、科研机构在技术、人才和服务等创新资源上深度融合,建立全方位、多渠道、宽领域的合作关系。

张开富对沈抚示范区到西工大考察交流、推进合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科研创新、对外合作等情况。他说,沈抚示范区区位优势明显、产业规划布局科学、发展前景广阔。西工大一直非常关注沈抚示范区的发展,对未来双方开展深度合作信心十足、充满期待。西工大愿意以沈抚科创园建设为契机,与示范区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共同谋划产业项目,推动双方在科研成果转化、合作共建创新平台、科研学术交流、校企协同培养人才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努力推动校地资源的有效整合,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