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沈抚示范区召开2024年第2次党工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5日 09:03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1月11日,副省长、沈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高涛主持召开沈抚示范区2024年第2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示范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沈抚示范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保障作用,强化纪律约束,坚持保持零容忍、高惩治态势,前移反腐关口,强化制度执行,认真查找和堵塞制度漏洞,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更大力度涵养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为示范区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坚决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关于沈抚示范区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示范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杜绝“新形象工程”这根弦,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进入冲刺收官的关键阶段,要在思想认识上持续加压用力,按照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评估工作安排,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总结评估,用好“四下基层”制度,坚持群众路线,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激励示范区广大党员干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以超常规举措攻坚克难,推动示范区早日实现“三区一引擎”使命定位。

会议还组织观看学习了《精准科学选人用人》专题教育片。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干部工作的部署安排,深刻把握干部工作对示范区发展的重大现实意义,始终把政治标准作为选人用人的第一标准和首要条件,不断改进和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树立鲜明导向,坚持公道正派、精准科学选人用人,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听取了关于沈抚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2023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和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总结的汇报。

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宏德,沈抚示范区领导刘为东、杨晔、刘佳、张新天、关昱、王鹤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