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面排查 立即整治 不留死角 沈抚示范区“下令”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2日 16:30   来源:辽宁省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管委会公众号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从即日起,对包括79家高危、风险较大企业、7家燃气企业、2家旅游、20家交通运输企业、14家生态环保企业在内的259家企业、30家特种设备企业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生产专项大排查。”新年伊始,沈抚示范区安委会向全区企业下达指令。

安委会负责人表示:“要形成攻坚态势,对安全生产严管、严罚、严肃问责,绝不走过场,绝不流于形式,管好‘小家’,自扫‘门前雪’,确保春节等重点时段区域内的安全稳定。”

沈抚示范区此次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主要围绕城镇燃气、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涉煤气、交通运输和消防安全等领域为重点,全方位进行隐患排查,突击打非治违和隐患整改。沈抚示范区安委会要求全区企业,必须认真吸取省内外几起典型事故案例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举一反三,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示范区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目前,沈抚示范区安委会已组成多个工作小组和专班深入企业,开展检查督导,采取突击检查和线上巡查的方式,严查生产企业和冬季旅游场所等安全值守;严格对高危行业安全作业的管控,同时,加大了打非治违的力度。示范区安委会明确表示,在安全整治过程中,从业人员不担当不尽责,不作为不到位,一经发现追责处置,绝不含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