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政策宣讲在行动 服务保障“零距离” 沈抚示范区精准开展人才政策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9日 09:00   来源:党建工作部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沈抚示范区高度重视人才政策宣传服务工作,一段时间以来,示范区党建工作部紧紧围绕示范区主导产业重点领域,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通过集中宣讲、上门宣讲、在线服务等多种方式,精准“滴灌”、靶向施策,扎实开展人才政策宣传服务系列活动,示范区人才政策覆盖率、知晓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2023年12月,沈抚示范区党建工作部负责人才工作相关同志带队工作组先后来到辽宁(沈抚)数字经济产业园F园和拓邦鸿基、隆基电磁等重点企业开展人才政策宣讲活动,面对面问需于企,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发挥政府引才聚才职能,为企业做好政策服务保障。

每进一个企业园区,党建工作部的干部们都与各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同时,示范区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人才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也根据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讲解了高层次人才综合贡献奖励、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支持等相关政策,并对企业的人才政策咨询进行了答疑解惑。“感谢示范区为我们送政策、送服务,这让我们感受到了示范区对企业的重视、对人才的重视,更加鼓舞了我们的干劲。”辽宁(沈抚)数字经济产业园F园负责人陆洋激动地说。

为了更好摸清企业需求,充分释放人才政策红利,示范区党建工作部牵头组建人才工作沟通交流微信群,邀请上百位企业高管加入“群聊”,“点对点”听心声、解难题、谈发展,真正做到服务人才“零距离”。2023年11月份以来,累计向50余家重点企业一对一提供人才政策服务,解决相关问题40余个。

与此同时,党建工作部还精心策划,组织示范区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采取“上午线上接龙、下午定时宣讲”的方式,在人才服务窗口每日15:00开辟“人才政策小讲堂”,把政策更快捷、全面地传递到每位人才,进一步扩大人才政策的知晓度和覆盖面,有效打通了人才政策普及的“最后一公里”。

沈抚示范区党建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沈抚示范区党建工作部将坚持做好企业服务,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宣传,让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真正做到“让近者悦远者来”,为示范区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营造鼓励人才干事业、支持人才干成事业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