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辽宁省第三届电商直播节启动 沈抚示范区年货产品受热捧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09:04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鲜嫩多汁的草莓,软糯香甜的红薯,美轮美奂的鸵鸟蛋蛋壳工艺品……1月9日,辽宁省第三届电商直播节暨“2023辽宁网上年货节”开幕式举行,沈抚示范区拉古乡特色农产品、闽商生命健康食品产业园企业生产的谷物零食等亮相直播节,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本届电商直播节以“辽播四海商,广带天下货”为主题,旨在以电商直播等新业态新模式为引领,打造辽宁主播矩阵与产品供应链协同发展的电商直播生态,助力促进全省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加快推动全省新型消费扩容提质。活动现场设置了省级电商直播示范基地展示区、金融服务区、名优产品展示区、“第一书记”带货专区等主题展区,共有来自全省14个地市及沈抚示范区的近百家商户参加展会。

在位于乡村振兴专场的沈抚示范区拉古乡特色农产品展区前,拉古乡长山村第一书记杜劭奕一边向消费者介绍特色农产品,一边关注着线上直播的动态。“在电商直播的推动下,我们拉古乡的农产品已经走出了沈抚示范区,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现如今不少农户已经成为了‘带货主播’,农民的腰包越来越鼓,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除了拉古乡的特色农产品外,来自沈抚示范区闽商生命健康食品产业园的北山世家(辽宁)营养科技有限公司此次也是“盛装”亮相,其展出的数十款包装精美的谷物零食成为了直播节上的“网红食品”,刚一上架就被抢购一空。在直播节现场,深井子街道双树子社区第一书记王星宁化身宣传员,一遍遍地向消费者推介着“和小四”这一本土谷物零食品牌,传递着健康零食的理念。

近年来,沈抚示范区将电子商务作为经济增长动力培育、传统产品转型升级、区域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快数字经济产业布局,推进实体经济与电商平台的深度融合,全力推进电商产业发展。沈抚示范区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局局长慈鸿钢介绍,目前,示范区运营电商直播基地物理空间已过万平米,合作直播生态企业达23家,关联政府、行业商协会超50个,站内外直播场次超过1万场,带动省内线上销售额近20亿元,联合京东制定的直播电商产业相关标准,填补了省内行业标准空白。

“沈抚示范区围绕发展新业态,推动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形成了以敦煌网、方得科技、越洋物语、豪玛鼎基、辽宁电子口岸为代表的跨境电商产业生态,100余家线上电商企业入驻平台,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为促进产业融合提供了新优势,为数字经济腾飞开辟了新赛道。”慈鸿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