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年货节里年味浓 辽宁(沈抚示范区)韩国产业园第二届中韩商品年货节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09:00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1月10日,在辽宁(沈抚示范区)中韩科创中心开园仪式暨第二届中韩商品年货节上,风味辣白菜、韩国米酒、进口化妆品等200多种中韩商品年货集体亮相,市民纷纷前来“赶集”,大家逛市场、品风味、备年货,热闹非凡。

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为东,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沈阳馆馆长林圣焕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沈抚示范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中韩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大家共同参观了年货展区和网红打卡地,共同见证了辽宁(沈抚示范区)中韩科创中心开园仪式。

“这里的年货物美价廉有特色,我今天特地从沈阳坐车过来,买了一袋辣白菜和一瓶米酒,过年期间吃的会比较油腻,正好调换下口味,我再逛逛准备再买点特产送朋友。”市民刘先生高兴地说:“在沈抚示范区就能买到韩国特色年货,真是省心又省力。”

年货节现场,数十家企业带来了200多种商品,吸引了500多位消费者和采购商前来洽谈采购,为沈抚示范区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我们的辣白菜一上午就卖了100多斤,销售量比平常增加了五六成,很多人大老远跑过来就为了吃这口儿。”展商金女士介绍,为了这次年货节,他们特地备足货源,扩充品类,如今还是有些供不应求。

据辽宁(沈抚示范区)韩国产业园园区运营企业豪之英不动产管理集团负责人介绍,中韩商品年货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旨在依托韩国产业园平台打造活跃节日市场、扩大消费需求、宣传中韩产品的供需衔接平台,营造热闹红火的节日购物氛围。

作为沈抚示范区重点打造的“三园一中心”对外开放平台之一,辽宁(沈抚示范区)韩国产业园自2021年6月开园以来,持续提升对外开放能级,积极开展园区招商引资活动,已引进企业199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7家,总部型企业7家,外资企业11家,引入韩国知名品牌百余种,进出口产品3000余种,涵盖石油化工品、日用品、美妆、食品、服饰等多种品类。韩国产业园已经成为沈抚示范区推进高质量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推进对韩经贸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当天,辽宁(沈抚示范区)中韩科创中心正式开园运营,6家企业签约入驻。韩国产业园招商总监于卓介绍,中韩科创中心将利用韩国产业园完善的配套设施和服务资源,打造又一重点对外招商项目,并通过优化招商软环境,为企业提供全周期高效优质招商服务,加快推动中韩科创企业、文创企业、孵化平台、品牌、新媒体等落户园区,为推动中韩科创合作与交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