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省政府信息 > 正文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09:31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李乐成主持

9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省政府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扎实推进国务院33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19条接续政策落地见效,以更强紧迫感夯实经济恢复基础。要抢抓政策机遇和时间窗口,全力以赴争取国家政策支持,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谋划推进,抓紧研究制定配套实施细则,用足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着力扩大有效需求,促投资带消费增就业,进一步谋划和建设富有时代感的高质量项目群,以“拼抢争实”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持续释放政策利好,提升市场预期,提振社会信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辽宁省加快推进清洁能源强省建设实施方案》,强调要扎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利用我省丰富的资源优势,坚持生态优先、安全可靠、节约集约、供需互动、科技驱动、统筹推进,大力发展和利用清洁能源,优化能源结构,加快建设清洁能源强省,以能源结构调整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在实现“双碳”目标中体现辽宁担当、作出辽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强化党和国家对重大科技创新的领导,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发挥好市场机制作用,坚决破除制约科技创新的制度性障碍,建立健全科技项目生成管理、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等机制,不断深化科技人才培育、评价、激励制度改革,加大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力度,持续推进科技体制改革,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出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