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省政府信息 > 正文
全省供销社系统“双线”作战 保障需求 农资坐上“直通车”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4日 00:00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不误时令,全省供销社系统迅速行动,把保春耕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统一调度,“双线”作战,加强农资调运和储备,创新服务方式,保证疫情防控和春耕农资商品供应两不误。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省供销社指导全系统农资生产经营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推进基层农资经营网点恢复营业。同时,深入了解全省化肥、农药到货、库存、农民购买进度及市场价格情况,及时采购适销对路品种,科学合理备足农资商品。发挥农资供应主力军作用,保障农资到乡、进村、入户。指导农资经营企业与上游生产企业加强资源采购,严把质量关,强化储备,弥补资源缺口。目前,全省化肥到货量达220万吨,占春耕需求量的80%。

省供销社还建立农资应急配送机制,重点保障龙头企业、种养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生产用肥需求。推进线上线下销售,及时解决基层农资库存不足、配送下乡困难等问题,指导农资经营企业开展点对点供货,把农资商品及时调运到基层经营网点,满足农民就近购买需要。结合抗击疫情,推行线上订购、线下配送、送货上门等销售模式。依托为农服务中心、新型庄稼医院、智能配肥中心,积极开展代耕代种、测土配方、统防统治、农机作业等土地托管服务,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层次与水平,加快由传统农资经营商向全程化农资综合服务商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