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抚抗疫在行动系列报道|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一)

发布时间:2022-04-19  信息来源:

规划建设局党支部:夯基础 筑防线 用行动交上亮眼“答卷”

闻令而动、迅速集结,会同公安、执法各领域防疫人员连夜部署,设立4个卡点,守住示范区安全大门;

2天时间,排查97家运输企业、1867台运输车辆,每日动态更新途经域内货运司机信息,为属地管控提供信息支撑;

紧急调配20余台公交车辆,组织300余名建筑工地务工人员投入到支援吉林蔬菜分装工作中,连夜赶工,完成了3543箱、7吨多蔬菜的分拣任务……

面对本轮疫情的突然来袭,沈抚示范区规划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等困难,立即行动、勇挑重担、沉着应战,推进货运司机及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闭环管理、设立交通卡点、加强物业小区管控、保障公用事业平稳供给,用扎实行动交上了一份亮眼的答卷。

“只有确保各建设项目防疫工作安全平稳,才能让企业在复工后开足马力,迎头赶上。为此,我们对域内27家建筑工地、6000余务工人员实行封闭管理,建立了一整套的管理体系和流程,包括定期组织工地工人核酸检测,进场车辆贴封条消杀等,以守护项目建设为发展护航。”规划建设局党支部书记崔烨说。

当前,按照省防指及示范区防疫工作部署安排,规划建设局党支部又紧锣密鼓投入到统筹组织方舱医院和健康驿站的建设工作中,预计于5月底完成10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建设,10月底完成1300个隔离房间的健康驿站改造建设。

市场监管局党支部:保稳定 查隐患 立足本职筑防线

“为了保障大家安全,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农村大集暂时关闭……”

“各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严禁串通涨价和操纵市场价格,要自觉维护市场秩序……”

连日来,无论是在示范区域内的农村大集还是在商场超市,都能看到示范区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的身影,听到他们的声音,感受到他们奔波抗疫一线的那份责任和担当。

市场监管在疫情防控中担任着重要角色,作为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市场监管局党支部全员上阵、迅速出击,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政治担当,从严从快从细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部署以及示范区工作安排,多措并举保民生保经济保稳定,筑牢抗疫防线,守护群众安全。

在关闭农村大集工作中,对于不理解的经营者,监管人员值守在现场耐心劝导,摆事实,讲道理,直到大家自觉离开;在稳物价工作中,监管人员每天进出市场,时刻关注物价,快速出击治理囤积居奇等行为,稳定群众信心,让大家不用“囤菜”,吃上“新鲜菜”;在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管控中,监管人员严格执法勇于亮剑,对违规销售进口冷链食品的零售单位铁拳出击,迅速立案查封处罚,震慑了不法分子。与此同时,市场监管局发挥智慧化监管平台作用,开发了“企业驾驶舱”小程序,向经营者及时推送防疫信息的同时还可以通过“个人码”精准快速掌握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情况,以智慧化贴心服务筑起同心抗疫的坚强堡垒。

在此期间,市场监管局党支部“7×24小时”待命,“00后”和即将退休的老同志老少齐上阵,还有几名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下沉社区支援防疫,监管工作志愿服务两不误,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担当。

“市场监管关乎防疫安全,也关乎百姓民生,作为示范区疫情防控的‘先头部队’,市场监管局党支部将勇担责任,尽锐出战,立足本职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市场监管力量。”市场监管局党支部书记王成凯说。

综合执法局党支部:闻令即动 逆向前行 守护安全“疫”不容辞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综合执法局听从指挥,配合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请组织放心,保证完成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本轮疫情,沈抚示范区党工委迅速部署,执法局接到命令后立即出动,快速集结36人,10台执法车辆,仅17分钟即到达现场,迅速封闭小区、维持秩序。

这是综合执法局党支部迅速响应示范区指令、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的一个工作场景。面对本轮疫情,综合执法局党支部认真落实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及时布防,迅速投入到这场抗疫保卫战中,以一如既往的拼搏和实干精神,诠释着执法队伍义不容辞的责任。

综合执法局党支部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按照工作范围,对各街道实行包保,同时启动延时上下班、周末不休息、支部委员24小时待命的工作方式,形成了局长带队指挥,全员共同参与的疫情保障工作机制,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声令下,综合执法队伍全员迅速参战。

连日来,执法队伍驻守各检疫点确保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截至目前,累计值守达数百小时;出动40人次看守封控小区及单元点位,3名党员和4名志愿者下沉社区,为基层全员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援,构筑了一道道牢固的“防疫墙”。

综合执法局党支部书记于国夫说:“枕戈待旦、闻令而行,是执法人应有的本色,前面还有更多的困难和挑战等着我们,我们将秉持不畏艰苦,迎难而上的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听党指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精准施策,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