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沈抚示范区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5-20  信息来源:

根据省指挥部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定于5月21日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5月21日7时-16时(11:00-12:30休息)

二、检测对象

(一)域内全体居民(含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

(二)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等已采取管控措施人员不参与到现场进行采样,继续由负责管控单位安排、联系采样。

(三)接种新冠疫苗未满48小时的人员不参加本轮核酸检测,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登记。

三、相关要求

(一)请广大居民主动出示“辽事通健康码”,没有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或孩子,请家人、邻居代为展码,或携带身份证(无身份证者携带户口簿),做好个人防护,全程科学佩戴口罩,在所在区的街道、社区(村)的安排下,分批、错时、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采样时保持1.5米以上间距,注意天气变化和出行安全。

(二)对于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病患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请及时向所在街道社区报备,统一安排上门采样服务。

(三)采样完成后,请在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下,按照规定路线尽快离开采样点返回家中。核酸结果未出前,请保持相对静止、居家不外出。

(四)接受核酸检测是所有居民应尽义务,请大家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应检尽检。对无正当理由不参加本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将对辽事通健康码赋“黄码”。对拒不配合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五)5月3日起,所有人员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餐饮单位、农贸市场、宾馆、药房、医院、诊所、银行、社区服务大厅等场所和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交通工具,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请广大居民全力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共同构筑牢固防疫屏障,衷心感谢您的支持配合!

辽宁省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