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抚示范区暑期疫情防控健康提醒

发布时间:2022-07-14  信息来源:

2022年暑期将至,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将明显增加,全国境内多省本土疫情仍在持续。疫情防控无小事,慎终如始细落实,为切实维护示范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沈抚示范区社会事业局温馨提示:

一、合理做好假期规划。按照“不到有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减少人员聚集、减少路途风险、加强个人防护”的原则做好出行规划。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高中低风险地区、有疫情发生的地区及其周边地市。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并准确记录好自己的行动轨迹,返回示范区前,应提前24小时登录“沈抚防控系统”APP向居住地社区报备,返回示范区后,及时至示范区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二、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牢固树立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坚持“口罩要戴、社交距离要留、个人卫生要做、新冠疫苗要种”。行程中,要加强自我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行程查询。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如旅途中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立即戴好口罩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结束行程返回示范区后,应自我监测7天,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

三、严防输入风险。建议不要邮购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的商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避免直接接触,严防疫情输入风险。

四、关注防控措施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相关规定适时调整,请居民朋友密切关注“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及官方媒体信息。凡因不遵守防疫要求、隐瞒行程、不如实报备等原因造成疫情发生扩散的,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处理。

五、提倡老年人主动接种新冠疫苗。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非常有必要。相较于年轻人,60岁及以上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的风险较高,疾病负担重,健康损害大,而接种疫苗是最经济、最有效的预防措施。示范区提倡60岁以上老年人在评估自身健康状况后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社会事业局

2022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