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清在丹东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时强调 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切实防控住疫情保障好群众生活

发布时间:2022-07-11  信息来源:

7月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到丹东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张国清来到丹东振兴区永昌街道保利A2小区,向社区干部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特别是就医需求保障工作,与现场公安干警和志愿者进行交流,询问值班值守情况,连声说“大家辛苦了”。张国清说,每有疫情发生,医护人员、疾控人员、社区干部、公安干警总是冲在第一线,为守卫群众生命健康而战。张国清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鼓励大家坚持再坚持,发扬英雄城市光荣传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国清听取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辽宁工作组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组的指导意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辽宁工作组对辽宁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有效指导督导表示感谢,要求认真落实辽宁工作组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组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尽快控制住疫情。

张国清主持召开专题视频调度会议,听取丹东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张国清强调,当前,丹东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规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张国清指出,丹东要坚定信心、保持士气,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再打一场疫情防控的歼灭仗。要高质量开展区域筛查,在同步、全员、规范、连续筛查上下功夫,组织动员工作要到街道(乡镇)到社区(村)到网格到楼栋到单元到户,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应检尽检,加快筛、筛干净,在最短时间捞干筛净风险点,有效阻断社会面传播,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坚决防止规模性反弹。要强化隔离的规范性精准性,严格规范管理封控区、管控区和集中隔离点,规范隔、隔彻底,做到应隔尽隔、应转尽转、日清日结,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要进一步提高流调能力,开展高质量溯源,尽快理清传播链条、锁定发生源头,有效管控风险。要切实把群众放在心上,积极回应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好群众特别是老人、孕产妇等特殊群体看病就医需求,既要把疫情防控好也要最大限度为群众生产生活创造方便,让各项工作更有温度。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提高基层组织动员能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夯实基层基础。

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成中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