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沈抚开投集团:彰显国企担当 为沈抚示范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发布时间:2022-03-14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近日,由沈抚开投集团建设的沈抚示范区重点产业区域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配套工程荣获2021年度辽宁省“市政金杯示范工程”荣誉称号,是示范区成立以来获得的首个市政类省优奖项,沈抚开投集团作为示范区直属国资企业,近年来在城市建设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用一个个品质工程为示范区市政项目建设起了好头、树了标杆、做了榜样。

“开投集团从工程项目设计阶段、施工阶段一直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做到‘内在质量可靠,外观质量良好,使用功能满足要求,经济、社会、环境效益显著’相统一,全力打造设计合理、技术领先、管理先进、质量优良的精品工程。”沈抚开投集团负责人介绍说。 积极布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打通城区道路梗阻,打造高品质良心工程……近年来,沈抚开投集团按照沈抚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新区建设者、要素供给者、城市运营者”的战略定位,锚定示范区“城产融合”发展战略,切实履行示范区赋予的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价值、彰显城市魅力的重要职责,努力发展成为示范区经营城市的重要抓手,积极推进示范区城市更新、产业升级。

走进沈抚示范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建设者夜以继日、挑灯夜战,各项基础设施工程加快建设、热火朝天,基础设施、供热管网、民生工程、打通断头路、景观亮化、城市照明……每一处施工项目的现场都能看到开投人的身影,都凝聚了开投人的辛勤与汗水,也逐渐为示范区编织起了一幅蓝绿交织、城产共融的壮美画卷。

截至去年底,开投集团累计共改造39个小区157栋楼,惠及老百姓9560户,居民幸福感进一步提升;排除万难,顺利完成李石顺南热力接网工程建设,保障了200万平方米上万户居民供热安全;全力打造民生场景,仅历时四个月就完成汪南邻里口袋公园建设并向市民开放使用,获得周边老百姓的一致好评;改造升级李石寨火车站下穿桥人行通道,畅通1200多户居民日常出行的必经之路;完成拉古太阳能路灯维修改造,用路灯照亮了拉古百姓的心;打通金橙街、金枫街等断头路,为示范区企业居民生活提供便利的通行条件。特别是,在实施拉古学校操场工程建设时,开投集团突破目标成本,牺牲企业利润,提高了选材和建设标准,打造了东北地区首个使用“SEPP美式高弹性软垫层”的运动场,为了给师生们创造一个环保、健康、优质的学习运动环境。

沈抚开投集团始终以城市建设和人民美好生活为落脚点,坚持企业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相统一,视发展与责任并重。开投集团负责人表示,作为沈抚示范区直属国有企业,开投集团肩负着推动城市建设提质升级,助力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我们将立足主业、抢抓机遇、开拓进取,以清单化、工程化、项目化方式,打造民心企业,创建品牌工程,在沈抚示范区改革创新征程中彰显国企担当,贡献国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