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沈抚示范区财政收入等主要指标“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4-09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时有亮点

沈抚示范区财政收入等主要指标“开门红”

今年一季度,沈抚示范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2亿元,同比增长18.9%;其中,税收收入完成4.9亿元,同比增长21.9%。规上工业总产值预计同比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同比增长20%,实现了“开门红”。

“年初开始,我们针对确保收入,深入一线了解情况、研究问题、解决困难,推出了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面对风险、应对风险,让减税降费政策在沈抚示范区持续发力。”沈抚示范区财政金融局局长白长宝说。

受疫情影响,很多工作与常年相对比出现“吃紧”的情况。经过分析和研判,沈抚示范区加大了对资产盘活的力度,制定了优先于新项目、新地块建设的相关优惠政策,鼓励投资者对接闲置项目,盘活闲置资源。白长宝说:“这样的做法既可缩短新项目的建设周期,又能很快形成相关收入,实现投资企业和政府财政收入双赢。”

通用空气(辽宁)有限公司生产的核酸检测车,日检测能力高达10万人份。为缓解核酸检测压力,辽宁省紧急订购55台。在得知企业因加大生产,出现资金周转难的情况时,沈抚示范区立即启动纾困基金帮助企业,分两期共计帮助3000万元,开辟绿色通道拨付,支持企业扩大生产,支持企业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因为沈抚示范区纾困基金的支撑,企业目前已经有15台核酸检测车紧急生产下线,缓解了全省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的燃眉之急。其余预购的检测车也在加紧生产,力争全部提前下线,交付使用。”通用空气(辽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春雨说。

开年以来,沈抚示范区在紧盯财政收入的同时,还加大对疫情防控所需资金的投入,保证物资采购、隔离监控、核酸检测等工作有序开展,为区域防控疫情提供了高效、快速的资金保障,助推了沈抚示范区疫情防控的“一方净土”。

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峰表示,沈抚示范区担负着建设辽宁改革创新“试验田”、生态环境保护“样板间”的重任,打造一支“先头野战部队”,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良好开局,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了基础。

(作者:兵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