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栏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正文
百余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初心”
发布时间:2021-06-28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佩戴上纪念章,我感到无上光荣。工作可以退休,但党员身份永不退休……”这句动人的讲述,来自83岁的老党员杨树林,他紧紧攥着刚刚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示范区礼堂讲出了自己的心声,也为过“政治生日”的示范区机关干部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决定为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按照上级的要求部署,6月23日,沈抚示范区举行主题党日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仪式现场,有着56年党龄的老党员杨树林作为老党员代表,上台接受纪念章并受邀讲党课。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工作人员特意为他准备了椅子,但老人家仍坚持站着讲完全程,他的举动感动了会场的党员们。在党课中,杨树林慷慨激昂,铿锵有力,为大家生动讲述自己的入党初心和成长经历,每每讲到精彩之处,都获得台下机关干部的阵阵掌声。杨树林激动地说,能够获得这枚纪念章,是对我们老党员的一种最高褒奖,让我进一步感受到了作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光荣在党50年”是一个新的起点,我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继续发挥党员作用,在有生之年力所能及地为示范区建设发展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更好地传承好革命精神。

老党员的故事和精神,也激励了示范区的年轻党员。发展改革局预备党员于富平自从递交入党申请书之日起,就一直在思考“入党为什么,在党做什么,为党留什么”,这两年的学习积累也让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她在发言中说,作为一名示范区基层党员干部,自己要不断提升知识修养和道德境界,扎扎实实练就过硬本领,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为示范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上,示范区123名党员共同庆祝“政治生日”,党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为了庆祝党员们的“政治生日”,示范区机关党委也为每一位党员准备了意义非凡的“政治生日”礼包,里面包括党员生日纪念册和纪念卡。“非常开心能和大家一起过‘政治生日’,这份礼物我很喜欢。感谢党的教育和培养,给了我幸福的生活。”机关党员魏超说。

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为东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醒大家在工作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已,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寄语党员们要做学习提高的先锋、爱岗敬业的先锋、改革创新的先锋和为民躬行的先锋,通过学习和磨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不断提高干成事的本领,以更多的制度性创新成果和高质量发展项目助力示范区高质量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